close

教育的目標應該是要讓學生愛上學習, 而不是強迫他去學習,

 

 
一個學生如果喜歡學習
, 他一定會自動自發地去鑽研自己喜歡的領域, 而效果遠比老師使勁渾身解數去教好, 所以老師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讓學生愛上學習

我相信人會愛上去做一件事一定是有受到正面的激勵, 而我不認為有學生會因為體罰而愛上學習, 除非學生有被虐狂 :P

 
如果一個學生連學習都要被逼
, 連成功都是被逼出來的, 那我覺得他的人生是可悲的

 

題外話:
我發現日本有不少激勵型的日劇 漫畫 及卡通, 像前陣子的 交響情人夢”, 據說有不少人看了後有想學音樂的衝動,  

我一個朋友看了 棋靈王, 說他想去學圍棋,

 
不過我懷疑有多少人看一些比較虎爛的運動漫畫
/卡通 像是灌籃高手, 網球小子, H2 會有想去打職籃, 網球, 職棒 的衝動呢?

 

我在想到底是因為喜歡網球才會去看網球小子, 還是有人因為看了網球小子後才喜歡網球? 這是個有趣的現象, 當然, 各種人都有, 也有人純粹只是愛看漫畫/卡通 而已, 只要不要看了柯南後以為打個瞌睡就可以知道真相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he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