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廣播上聽到貝多芬為鋼琴和大提琴作的莫扎特變奏曲, 這是我大約 5 年前幫一個大提琴學生伴奏的曲目, 當時我的指導老師是我最愛的鋼琴老師

 
 

讓我想到了一個趣事:
我有次問我老師: 貝多芬 "華爾斯坦" 奏鳴曲 第三樂章後面的八度滑音怎麼彈?

他示範了所有可能的彈法
用兩手彈, 照貝多芬的指示用 1 5 指滑奏,

他說彈滑奏之前沾一下水會比較好滑,

說著說著他就把手放進嘴巴裡, 然後滑給我看,

我當場看到傻眼 XD
他還很認真的跟我說真的有鋼琴家這樣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he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