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看:
如果你喜歡聽音樂, 有人出錢請你試聽新唱片是多好的一件事 
如果你喜歡看書, 有人出錢請你試看新書是多好的一件事 
如果你喜歡看電影, 有人出錢請你試看新片是多好的一件事 
如果你喜歡打電動, 有人出錢請你試玩新遊戲是多好的一件事

曾經, 我想過要當樂評, 心想: 有永遠聽不完的唱片是多好的一件事阿!

但是現在, 我開始質疑這些行業存在的必要性,

以古典音樂的樂評來說, 這些所謂的 專家”, 其實大部分都不是音樂科班出生的, 音樂史上受尊敬的專業樂評大概只有舒曼一人, 其他的著名樂評, 樂迷們可能連名子都叫不出來

你有沒有想過, 我們為什麼需要這些評論家?

以我的經驗, 剛開始買唱片時, 為了避免花 冤枉錢”, 總是會先看看樂評, 甚至只買樂評推薦的 經典版本”, 直到有一天, 我一時興起想說試試沒聽過的東西, 聽完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一直被樂評給侷限住了, 因此少了接觸更多美好音樂的機會

當你看影評決定要去看哪部片時, 是否有想過你是不是會因此錯過一部你可能會喜歡的電影?

每個人的品味不同, 別人喜歡的 你不一定會喜歡, 是否有必要透過別人寫的 文字來判別東西的好壞? 也許你是怕花冤枉錢, 但是在花過幾次冤枉錢後, 你就可以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品味, 而不是靠別人來決定你的品味

其實後來想想, 如果有人出錢請你去看一部大爛片, 你應該也不會高興吧

也許, 這些評論家只是看得比較多, 見解比較獨特, 文筆比較好而已

     

 

 

 

 

 

 

 

 

 

 

 

P.S.

不喜歡並不代表不好, 我相信所有東西都有值得被欣賞的地方, 如果你放寬心胸來看待及欣賞, 你會得到更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he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