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逛別人的部落格, 因為我喜歡看別人寫的文章

 

我們可以從一個人寫的文字中去了解他, 除了由他寫的內容可以看出他的興趣之外, 我們可以從他發表文章的頻率來判斷他的毅力, 也可以從他文章的架構來看他的組織能力, 更可以從他的用字 字句的轉折之間判斷他的個性, 文字是很微妙的藝術, 有些細節的部分需要有很好的文學素養及修養才寫的出來, 據我的觀察, 女生寫的文章往往比男生寫的要細膩很多, 這表示總體來說, 女生的心思比男生細膩

 

一個有讀書習慣的人, 他的文章細膩度一定精緻很多, 這表示讀書可以增進我們的字彙, 自從我開始寫一些文章後, 每當我看別人的作品, 我都會特地留意別人的用字以及文字跟文字間的處理方式, 我發覺我讀得書太少了, 這也是我要努力的方向之一

 


P.S.

以上的方法比較適用於業餘作家, 我在逛別人的部落格時發現很多人在工作之餘還致力於寫作, 而他們寫作的目的都只是興趣而不是為了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he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