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看到一個短片, 裡面有提到 10 年後最紅, 最賺錢的行業現在還不存在,

 

看到這句話, 你可以想到我們的教育需要培養出什麼人才嗎?

 

我想我們需要的是能夠把現有的知識用在別人想不到的地方的人才, 換句話說就能夠應用 創意的人才

 

其實這也算是一種行業, 想想看可以把自己的創意賣給公司, 或是自己去研發從來都沒人做過的東西是很酷的事

 

就好比有很多人很喜歡打電玩, 每年有很多電玩大賽造就了很多電玩高手, 但是我們需要多一點設計電玩硬體及遊戲的人才

 

想想台灣現在的教育環境也許培養出了很多很會考試的人才, 但是我們需要多一點會靈活運用創意出考題的人才

 

我不懂的是不知為什麼, 基測的題目只要出得比較創新一點, 即使是很簡單的推論題目, 都有很多人抗議說學校沒教過的不應該考, 原來大家只能接受有看過, 有做過的考題, 最好基測都從考古題裡一字不漏地搬出來考, 如此一來就可以創造人人得高分的台灣教育奇蹟”! 這就是我們的福氣嗎?

 

我不是說人人都應該被培養成以創意維生的人才,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我的意思是說我們需要多一點這樣的人才, 我們應該檢討的是現在的教育環境能夠培養出多少這樣的人才?

 

不知為什麼, 感覺很多台灣的父母只要聽說哪個行業有潛力, 就會想盡辦法要求自己的子女擠破頭去讀相關科系, 所以其實教改首先要改的應該是父母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he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