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後有些好的網誌文章我傳給朋友看, 朋友的反應竟然是:

   
      
字好多喔, 等我有時間再看”, 接下來可能就把視窗關掉, 然後就當作沒有這回事

現代懂的閱讀的人愈來愈少了, 更別說文字創作了, 看看這幾年辦的書展, 最多人光顧的是動慢”, 現在的人似乎只能接受所謂直接的純視覺享受”, : 漫畫, 看卡通, 及影片, 看這些圖片及影像往往不需要動什麼腦, 看一看笑一笑然後過一段時間就忘了, 

然而, 我覺得最神奇的是有些人在 BBS, PTT, 或網誌發表一些所謂有爭議性的文章, 因而造成兩翻人馬的筆戰”,

我覺得有意見大家互相交流是很好, 可是很多時後你會發現: 很多人根本沒把文章看懂甚至沒看完, 還有人只看標題就加入了筆戰的行列, 最悲哀的是有人連看都沒看, 看到別人罵他就加入跟著罵, 根本沒有是非可言, 於是斷章取義成為多數人的專長, 這跟台灣的政客有什麼不同

我常在懷疑, 台灣真的有那麼多高學歷的政客嗎? 書讀那麼多連最基本的思考能力都沒有, 錯了只會硬凹”, 也難怪政客們只會為了選舉鬥得你死我活, 很多人民還每天期待看好戲上演, 卻沒有想到真正苦的還是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he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