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今天去聽了一場管弦樂的音樂會, 一開始指揮宣布中場休息時要舉辦競標活動, 奪標者在音樂會的尾聲可以上台指揮樂團

 

競標從 100 起標, 我竟然連喊個底價的勇氣都沒有 , 最後由一位長得很像喜劇演員的先生奪標, 他說他從來沒有指揮過, 沒想到他以搞笑的方式指揮, 鬥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  

如果是柏林或維也納愛樂舉辦競標活動, 我一定會鼓起勇氣喊出高價 …. 的起標價

 

2. 
當我在排隊入場聽音樂會時, 一位在我後面的老先生竟然給我上起歷史課, 他說這個音樂廳是個歷史悠久的古蹟, 它算是 聯合國 的發源地, 早期的聯合國在這棟建築裡簽過 XX 合約 (由於本人對這段歷史非常不熟, 所以對此持保留態度) 

最後他對我說他跟他太太是聯合國的長久支持者, 他們對聯合國的 support 從來沒有間斷過, 他說 但是, 我們需要一位更好的總統”, 還補上一句 “You know what I mean.”    

那位老先生只差沒有喊 棟算 

 

3.

音樂會上半場第二首曲子是 孟德爾頌 C 小調弦樂交響曲 (Sinfonia for String Orchestra in C minor), 這是只有絃樂器的樂團編制

 
在第二樂章 慢板樂章中, 孟德爾頌 將小提琴分成四部, 曲子一開始只由小提琴合奏, 其他樂器休息, 就像是弦樂四重奏 (但其實是八重奏, 因為是由兩把小提琴演奏一個聲部 

在小提琴合奏後, 換成小提琴休息, 改由中提琴, 大提琴, 以及 低音大提琴合奏, 其中中提琴分成兩個聲部 

然後, 再變成小提琴合奏, 其他樂器休息, 一直到樂曲的尾聲, 才有所有樂器的合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he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