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週, 我們就會看到Roger Clemens 回大聯盟為洋基隊效命了, 在重返大聯盟之前, 他會先在小聯盟熱身2 3
 


他一直是很有爭議性的投手
, 尤其是當他要跟 Mike Piazza 的所屬球隊對上前,都會被新聞炒得很熱, 大家都在猜他出來打擊時會不會被 K, 或是他投球時會不會天外飛來一支球棒

 

2000 年時, 火箭人的表現非常好, 但是 Piazza 那年打他的球打得非常好, 他從火箭人的手中打出滿貫全壘打, 一個月後, 兩人再度對決, 火箭人很不客氣的把球往 Piazza 頭上投, 結果擊中 Piazza 的頭部, 造成 Piazza 受傷而不能出席隔天的明星賽, 從此以後兩人成為死對頭, Piazza 的隊友投手還揚言如果火箭人出來打擊時要幫 Piazza 報仇

我記得非常清楚, 2000 年世界大戰第二戰, 兩人再度對決, Piazza 擊中火箭人投的球的同時, 球棒斷成3, 斷棒飛向投手丘 (但斷棒的落點離投手還有一段距離), 火箭人跑向前把斷棒撿起來往跑向一壘的 Piazza


我記得他們上次對上而且火箭人出來打擊時我有看
, (忘了是哪一年) 真的是差點被Piazza 的隊友投手 K ,

他們下次 可能會對上的時間是今年的 6 29, 30, 7 1 (洋基在主場迎戰奧克蘭運動家), 喜歡看好戲的球迷不要錯過了

 

不過或說回來, 洋基把火箭人找回來是為了要贏世界大賽, 洋基自從 2000 年以後就沒贏過世界大賽了


說了半天
, 大家可能以為我是火箭人的球迷, 但是錯了, 我不是很欣賞他, 不可否認地, 他是非常厲害的投手, 很多人認為他是現役球員裡最偉大的老投手, 但是別忘了還有 Randy Johnson, Curt Schilling, Tom Glavine, Greg Maddux, Pedro Martinez, … ,

 

當然還有我最欣賞的現役投手 – John Smoltz

  

 他是現役球員裡面, 季後賽戰績最好的投手, 一直是先發, 後來受傷後轉為救援投手, 表現非常傑出, 是史上唯二在單一球季拿過 20 以及 50 次救援成功的投手, 也是史上唯二拿過 150 以及 150 次救援成功的投手, 2005年又從救援投手轉為先發了

 

我覺得他最厲害的地方在於:
他可以從頭到尾都投好球把打者三振, 也可以從頭到尾都投壞球把打者三振,

不知為什麼大家好像對松坂大輔的魔球比較有興趣,

我覺得 Smoltz 的球路比複雜的魔球投法有效率多了

 

P.S.
火箭人以投觸身球聞名, 他在接受訪問時說他常投內角近身球是為了比賽需要, 他說打者如果不躲他投的近身球
, 被打到不是他的錯

火箭人後來到國聯的太空人隊時, 投的近身球明顯變少, 有人說他是俗臘, 因為國聯的投手要上場打擊, 可能是怕被報仇, 所以不敢隨便 K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he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