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 Black Friday 的舊金山可說是在瘋狂的狀態, 逛街就像在打仗

當我到 Macy’s 時, 看到一堆人擠在櫥窗, 好奇的我準備發揚台灣人 “湊熱鬧” 的精神 去看個究竟



喔 … 原來大家是在看櫥窗禮可愛的小貓


當我拿起照相機準備要照時, 可愛乖巧 (又可憐) 的貓竟然擺起 pose 來讓我照, 真是太可愛了




由於聯合廣場人多的恐怖, 我只好往市政廳的方向走
沒想到市政廳前竟然有表演


OK  題外話到此節束 …

接下來就是我此行的目的 … 聽希拉蕊 韓 (Hilary Hahn) 和舊金山交響樂團合奏著名的 “柴可夫司基 小提琴協奏曲”, 今天的指揮是年輕的助理指揮 James Gaffigan


柴可夫司基原先是要把這首協奏曲獻給小提琴家 Leopold Auer, 據說當他寫好把譜印出來拿給 Leopold Auer 過目後, Auer 竟然說 “It is impossible to play. (too difficult to play)”所以首演變成由另一位小提琴家 Adolf Brodsky 來演出

30 年後, Auer 在接受訪問時特別澄清 “當時我的意思不是說太難了 所以沒辦法演奏, 我是覺得很多地方寫的太奇怪, 也許 柴可夫司基 寫出來的跟他原先想像的效果有段差距”

其實今天我們常聽到的版本都是由 Leopold Auer 改編後的版本

希拉蕊的演奏真的是無懈可擊, 不論音準, 音色, 跟技巧都很完美, 加上他拉得很有個性 跟其他的小提琴家有天嚷之別, 這也難怪大部份的觀眾在第一樂章結束時忍不住跳起來鼓掌

從慢板樂章中最可以聽的出一位演奏家的功力, 希拉蕊很認真地拉出每個音符, 可以聽得出來她拉的每個音都是精心製作的

最後在熱情觀眾的驅使下 希拉蕊拉了一首安可曲 “巴哈第二號無伴奏”裡面的 Sarabande

就是下面的影片中她拉的曲子


在音樂會結束後, 主辦單位還特地要請希拉蕊留下來開記者會, 讓現場的觀眾發問, 有觀眾問她 “你從 3 歲就開始拉琴, how do you stay home?”意思是說 “妳為何可以待在家裡練琴都不出門?” 下面的連結有希拉蕊的回答

請點這裡

最後有關眾問她 “Leopold Auer 改編的版本 是不是比柴可夫司基原先寫的版本簡單?”她回答說其實是比較難, 因為他加了很多裝飾的琶音 目的是要讓曲子聽起來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he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