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顧爾德 巴哈郭德堡變奏曲 的錄影, 其實這張 DVD 就是他著名的 1981 年錄音加上影像,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張 DVD 6 年前在台北的一家唱片行,

 

我當時並沒有買, 我跟我當時的鋼琴老師提到我看到這張 DVD, 我的老師跟我提到說這張DVD 的音樂跟影像部分其實是分開錄的, 我之後很後悔當初沒買, 我回頭去找這張 DVD 找了好幾年但是都沒有找到

 

直到今年 SONY 為了紀念顧爾德的 75 歲生日才重新發行,

 

影片中可以看到顧爾德彈琴的古怪姿勢, 加上嘴巴不時地碎碎唸, 手也不時隨著音樂 “ 起舞”, 像是對著鋼琴指揮,

 

音樂部分是沒話說, 但是如果你不想看著一位 怪叔叔彈琴的話, 這張 DVD 肯定讓你失望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heng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